close


學甲慈濟宮保生二大帝‧安南巡禮,第三天是最後一天.

我早就等著鑽後社集和宮蜈蚣陣(第一天在中洲寮保安宮前行台出發時間太早我爬不起來),最近運勢太差體弱多病,看能不能改改運.
台灣人力扛蜈蚣陣也只剩下學甲慈濟宮出巡才有,這必須付出非常大的人力,其他廟宇的蜈蚣陣都是裝上輪子用人去推,沒有徒步象徵蜈蚣百足真人的腳,蜈蚣陣等於流於形式


學甲慈濟宮保生二大帝南巡距離上次南巡已經相隔15年,有的信徒不知道可以鑽蜈蚣陣,等我告訴旁邊信徒後才一窩蜂衝向前去排隊.

鑽蜈蚣陣教學:


↗首先,遠遠看到蜈蚣陣就要找個美眉後面跪下來等,抓半個人身距離.

 

 

↗低頭等淨香.

 

↗等待蜈蚣陣

,蜈蚣陣很長要耐心等候.

 

↗結束後有人會叫你起身,扛蜈蚣陣的大哥們辛苦了.

 

 

↗每次蜈蚣陣出巡會有一個歷史故事主題,這次是『狄青押軍衣』.

 

第一號扮演探子馬的神童年紀最小,暈睡剛剛醒正在哭著找家人..

↗自想口白:『老爸!換你來坐』


 

 


↗超可愛的女神童,我看了都想生一個.
手震~我的8年老相機該退休了!



↗最敬業的

神童,會擺POS一直對路旁民眾灑糖果,廟方應該頒個獎狀給她.


↗全場第一名的神童,愛笑會灑糖,廟方也應該頒個獎狀給她.


 


↗最後壓尾是扮演皇帝宋仁宗的神童,後方就是鳳尾.

扮演神童的父母是要捐獻香油錢給廟方,好讓廟方聘請人力扛蜈蚣陣.
神童家長也要出一名人力扛蜈蚣陣,扛蜈蚣陣絕對要很多人輪流扛,行進間時常看到有人扛到腿軟.
陣頭不用多,光是一陣就能吸引所有人目光.


↗4月18日下午四點,外溫仔和濟宮前馬路休息吃飯啦!

↗敬業神童
龍頭鳳尾全台獨有↘


↗報牛也要休息,牠正在我常去的理髮店庭院裡吃牧草.



隊伍最後進中州寮保安宮前行台,神轎吃炮時間拖的太長,晚上九點下雨我只好回家了,晚上11點半仍未進廟完畢仍在施放高空煙火.
我回家之後發現腳底磨出一個水泡Orz.

學甲慈濟宮保生二大帝,相隔十五年才出巡一次安南區,歡迎明年再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棋5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