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期待一支能符合我電腦桌鍵盤桌面寬度的剪刀腳鍵盤.
最近發表的微軟Arc鍵盤剛好符合我的需求.
這次會挑微軟的鍵盤,主因是我對羅技的新保固模式非常感冒.

台南市就像科技的沙漠,新上市的產品好像只有某屋台南分店才買得到,順發3C也尚未進貨。
一到某屋告訴店員要買這支鍵盤,店員馬上回答我:『你內行ㄟ買大罐』。
我身為一個順發3C的忠實顧客不得不抱怨一下,順發的售價幾乎不會隨外面行情有所波動,順發會員回轉金完全跟不上外面的降價額度,順發沒有忘記自己是3C"量販店"吧!






↘使用不織布包裹鍵盤,兼具搭配平板電腦的外攜性,此鍵盤以後可能會搭配在微軟的Windows 8介面的平板電腦上,我猜的沒錯的話可能是Nokia與微軟合作之後的平板電腦或智慧型手機.


↘ARC鍵盤並非全部採用剪刀腳按鍵,最上面一排特殊鍵與右下角四方向鍵屬於一種硬質的按鍵。




↘接收器吸付背板,完全靠磁力不需要扣住.
四顆止滑墊效果很好.









↘微軟NaNo接收器與羅技Unfying接收器.

羅技的Unfying接收器支援多裝置共用一個接收器,技術上勝出.





↘中國製的鍵盤與接收器的保證書,附屬配件無驅動光碟.


↘電池蓋右側有一塊錫渣,中國製的一貫品質.


↘使用前必須知道鍵盤啟動的按鍵,我覺得是多此一舉功能,何不乾脆做個開關.




↘原本被標準鍵盤包圍佔據的空間,滑鼠終於有寬敞的空間.













總評:

1.)四方向鍵與Nokia手機的方向鍵是相同的操作模式,我個人覺得很好按,四方向鍵完全是免選字的英文輸入者的角度來設計,很依賴中文打字的使用者,還是考慮標準鍵盤.

2.)Del鍵設計在右上角又是硬質按鍵是一大敗筆,右側Shift鍵仍有足夠空間擺入Del鍵.

3.)這支鍵盤的驅動程式似乎無法容忍微軟2010音輸入法與Yahoo!奇摩輸入法同時存在於系統.
似乎會造成偶發性按鍵無反應,有時候甚至完全無反應,移除其中一種輸入法,中文輸入順暢度又恢復正常.

4.)微軟NaNo接收器與羅技Unfying接收器同時插在電腦後方USB插槽,兩者靠太近似乎會相互干擾產生漏字的情形,我將微軟NaNo接收器移至前置面板USB,羅技M705滑鼠的Unfying接收器插在電腦後方USB,問題點有待時間的考驗.

5.)微軟的驅動程式無法看到電池剩餘電量,光是這一點,微軟的技術就輸羅技一大節,翻遍說明書仍不知道兩顆電池可以使用多久.

6.)沒有Caps Lock切換指示燈,所以必須仰賴驅動程式在電腦螢幕上顯示,這真的是一大敗筆,電源指示燈既然都做了,雖然說無線鍵盤以省電為考量,但是有差一顆Casps Lock指示燈嗎?

7.)這支鍵盤在台灣的售價比中國、香港等地售價貴上很多。

8.)使用半個月以來,我發現如果手指按壓右上角Backspace鍵不是在正中間位置,會偶發性發出"一歪"的聲音.

9.)ARC鍵盤驅動程式確實讓微軟輸入法與Yahoo!奇摩輸入法水火不容,必須將驅動程式更新為8.15版才會改善.

10.)右邊Enter與Shift鍵誤按機率非常高,右Shift鍵往內縮將Enter鍵應該設計成7字形才對.

11.)美國微軟驅動程式比較新,台灣微軟驅動下載網頁未跟進.


2012/09/08補充
N鍵突然故障按下去無反應.
經過簡單的障礙排除,換新電池之後
整支鍵盤直接死給我看.
以前送修微軟滑鼠的經驗,送修微軟必須將故障品寄給微軟.
這是我使用過最短命的鍵盤,原本以為三年保固應該非常耐用,就算使用三年故障也沒有什麼好抱怨,結果鍵盤一年四個月就死給我看.
鍵盤包一包寄給微軟,懶得跟微軟中國口音的客服囉嗦,他們也不過是輸入PD碼查詢保固是否過期.
尤其是台灣微軟客服超難打通,總機語音轉接客服,電話嘟個老半天就是沒人接電話
,從打通總機語音到有人接聽,直到問題處理完畢需要半小時,這是非常荒謬的事情.
各大跨國企業讓中國承包客服服務,電話響很久沒人接已經是一種病態,接聽人員一口奇怪的鄉音腔調,我還很想問她是中國哪一省人?

最近台灣相關單位才極力要求,禁止使用外籍客服服務本國消費者.
我看也是鴨子聽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棋5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