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坐過我車的人會說我的車看起來像新的一樣.
有人說保養車子外觀可以看見一個人的品性.

我的車沒有進過汽車美容店,也沒作過價值幾萬元的號稱『宇宙無敵霹靂』固態xx蠟.


以下是我的洗車用品.



從左而右,原廠雨刷水精、3M柏油去除劑、、細蠟、3M吸水布、絨布泡饃清潔劑.
1.原廠雨刷水精........加水1:1比例加入雨刷水箱內
2.3M柏油去除劑......對付柏油相當好用
3.一般海綿.............水+洗碗精或一匙靈就是好用的洗車精,市面上一罐數百元專用洗車精是騙錢的東西.
3.細蠟...................拿來對付小刮傷的東西,現在只拿來推引擎蓋與車頂.
4.3M吸水布...........洗完車收尾的吸水布,相當好用的東西,一塊價值兩百多元
5.絨布泡饃清潔劑...效果不好,幾乎擺在一旁




從左而右,玻璃魔術靈、粗蠟、美容粘土、3M前檔油膜拔除劑、生物酵素噴劑(續下圖)
1.玻璃魔術靈.........清潔玻璃防霧利器
2.粗蠟..................最便宜的粗蠟,用途是大刮傷磨除
3.美容粘土............除鐵粉的東西,走過車體後會殘留髒物質黏在板金表面,需噴3M柏油去除劑
才能擦乾淨,第一次使用收尾的工作差點累死我,花三百多元車之輪汽車百貨購入.
4.3M前檔油膜拔除劑....我覺得效果不好,要配合一塊附屬菜瓜布海綿使用.
5.生技酵素............稍後介紹




三種品牌點漆筆、湯淺電瓶水.
1.三支不同廠牌點漆筆,跑遍好幾間汽車百貨,全部都有色差....我自己調一支將就使用.
2.加演...湯淺電瓶水.




3M釉蠟,我只有車頂與引擎蓋用細蠟,高溫的地方細蠟比較持久.
其餘部分用3M釉蠟,推釉蠟會推到滿身大汗,釉蠟像牙膏一樣好擦好堆.
持久性未必比細蠟差.


生技酵素,我在車麗屋發現的新東西,一瓶兩百多元.
去除皮椅髒汙的利器,液晶螢幕3C產品也能擦,連報紙油墨都能除去.
皮椅的髒汙就交給它了.





最新發現便宜好用霹靂無敵超強洗車工具........美耐皿發泡超細海綿.
聽說就是洗車業者專用的洗車海綿,一般百貨賣場就有賣,品牌眾多3M也有出,一小塊49元不等.
沾水就能使用,完全不需清潔劑,幾乎汽車所有髒汙都能擦,實在太強了.
家中洗手台與泡茶茶具的茶垢,不費力就能擦的亮晶晶.
車身表面髒汙、柏油、油漆、蚊子屍體、雨刷刮痕, 多擦兩下就解決了.
使用會自動消耗,越用越薄然後分解破裂,屬於消耗性材質.

有了這東西,一些大罐小罐都能省下來了,千金難買早知道.


接下來介紹我用過騙錢的東西,商品名稱請看下圖 ,產品號稱能去除玻璃油墨與防霧的產品,以前購物台大強力放送的東西,我花三百多元買了一瓶.
白色物質確實可以洗鍋子,用在洗車子乾掉之後就知道慘況,乾掉後白色粉末卡在車子膠條細縫處.
例如:後照鏡、雨刷桿、前檔膠條縫、四門切水條縫、天窗膠條縫,我花費很多時間刮除.
號稱可以防霧,持續效果不如玻璃穩潔.
這東西現在賣多少呢??98元,沒錯!汽車百貨正在出清這東西.
現在這家廠商改賣車體隱形葉面膜,那種東西只是短暫改變表面張力,效果短暫沒有持久力,還不如勤洗車打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棋5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