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Altis冷氣面板按鍵開始失靈,風量與溫度控制按鍵必須按用力或按很久才有作動.
今天找個時間來保養看看,為何我先說保養而不是更換呢?
底下就知道慘!

↘第一步當然是拆冷氣面版,我的2002年ALTIS不需要先拆冷氣出風口飾板,所以還滿好拆的.


↘拆螺絲~嗯!這樣那樣....網路上有教學



↘那條軟排線很難拔出,又怕傷到,搞好久.


↘今天只要保養風量與溫度控制按鍵,分別位於中央部位左右兩側.


↘原本以為,不過就是一個開關,接點氧化使用化學藥劑噴噴就好了.




代誌不是我這個憨人想的那麼簡單.


↘掀開一邊,噴一噴.
這種開關名稱為橡膠頭『輕觸開關』,規格約6 x 6 x5 mm.
類似電視遙控器的按鍵,掀開後發現裡面是兩條平貼的電線,橡膠蓋頂部有一塊導電材質材質物體,按壓形成ON/OFF.
不常使用的按鍵,時間久了氧化,按下去接觸不良就會造成問題.


↘收工前發現代誌大條了!橡膠蓋無法蓋回去XD.
開關外圍似乎是使用另一個C型環壓入橡膠外圍固定.
簡單來說,這是一次性零件.
我翻遍google、網拍只找到外觀正方形開關,幸虧未從下面那排先更換,否則真的找不到那種圓形開關.
有人說他能蓋得回去,真要膜拜一下,請他指導一下技巧.



↘台南市連滑鼠的微動開關都買不到,更何況是這種特殊零件.
那個電路版到台南市民族路電子材料行找零件,問了三間電子材料行勉強買到此開關.
老闆娘你人真好(忘記店名,民族路中間那間),拿出三種長度的按鍵,讓我比對一下合不合用.
結果我挑選與原本按鍵一樣高度的開關.



↘組裝後發現開關凸出長度過長,面板按鍵無法按下.
長度只需要一半,只好以電烙鐵融化掉一半的長度.

常聽人說DIY~無價.
當你DIY找不到相同零件替換的時候,保證讓你欲哭無淚,無價~個頭.
萬一搞到整片電路板必須換掉,那叫做.......很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棋5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