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zenfone5-02

我一直想買一支拍照功能好一點的又不是很貴的手機,ASUS Zenfone 的PixelMaster Camera感光技術相機照相品質深深吸引了我,尤其是拍照的「智慧移除」功能,簡直是太牛了.

 

一直考量想購買6吋的ZENFONE 6,使用者抱怨GPS 定位問題讓我卻步,外出攜帶性也是一個問題.
之前華碩發了一封Zenfone手機 200元會員購物金E-MAIL給我,
『忽然』發現ASUS官方網站 Zenfone 5 2G/32G 不需要排預購,立刻刷卡以5790元購入.
其實我只需要2G/16G的機種.
寫開箱文的同時得知,此款手機已榮登台灣五月份銷售排行榜第一名.

當然zenfone也非無缺點,手機採用intel的處理器,對於APP的相容性面臨問題.
ASUS 手機部門的品管能力一直令人詬病,全國華碩皇家維修中心肯定已擦了很多屁股.

 

↘打開快遞的箱子,我的手機外盒既然有水??

ASUS官網的網購公司uitor與快遞公司黑貓宅急便,該給我一個解釋.

zenfone5-02

 asus zenfone 5  

 
 

zenfone5-03zenfone5-04z<p>&nbspenfone5-05zenfone5-06zenfone5-07zenfone5-08zenfone5-10

↘謎之畫記,可能品管QC.

zenfone5-09

 

 

↘開箱到此處『卡關』,我的門號SIM是mini SIM卡,zenfone是micro SIM卡規格,隔天到台灣大哥大直營門市換卡,用戶可以免費換micro SIM卡一次,省掉300元的花費.

zenfone5-11

↘我要將手機以USB連接上桌機電腦的網路上網再度『卡關』,我之前的htc desire 200手機可以.

zenfone既然無此功能.

我的運氣很好,手機沒有任何瑕疵,只是背蓋非常的緊,我看網路上開背蓋的影面,自己嘗試10分鐘仍打不開.

 

zenfone5-12

 

↘下面兩圖是依照官方的設定方式,但是這是桌機使用手機的3G門號上網.

看樣子只能另外購買無線分享器來跑wifi,又是一條花費.

zenfone5-13zenfone5-14

zenfone5-15  

 

↘我的ASUS電腦主機板才有的特異功能Remote GO!,透過Wifi將電腦畫面與聲音同步或延伸到手機、平版.

wifiGO02   

↘Remote GO!可將任何檔案透過wifi於手機、平版與電腦之間互相傳送.

wifiGO01  

asus zenfone 5

 

↘HDR模式,zenfone 5 5000元左右的智慧型手機,能夠這種拍照畫質實屬難得,自動對焦速度與防手震仍無法與一般相機比擬.

我上一支要賣3999元htc desire 200 手機,拍照功能根本是全殘等級.

外塭崇聖宮1  

 ↘智慧移除模式將清潔人員與護士移除,原來智慧移除不止可移除一個目標物

這也是吸引我購買的主因.

安南醫院

 ↘低光源模式,也不差啦!

asus zenfone 5  

   

 

 

總結

 

優點:

1.極佳的外型設計與售價

2.流暢的操作與螢幕畫質

3.所搭配的後置相機鏡頭,應該是同等價位手機最強大

如果ASUS可以改善品質與BUG,台灣本地同價位手機市場可說是打遍天下無敵手.

 

缺點:

1.無法以USB連接桌機電腦的網路上網

2.背蓋極緊,接近於卡死的狀態,開蓋找不到失力點.

有其他顏色背蓋的消費者嫌棄背蓋很鬆有異音,可能紅色背蓋比較緊吧!

 

•Intel Atom Z2580 2.0 Ghz多核心處理器
•2GB RAM /32GB ROM
•5吋1280x720 HD IPS螢幕增亮技術
•Android 4.3作業系統搭載ZenUI
•雙卡雙待
•PixelMaster超感光相機
   正面鏡頭 200 萬畫素
   背面鏡頭 自動對焦, 800 萬畫素, LED 閃光燈, F2.0 光圈, PixelMaster
•SonicMaster聲籟技術
•重力感測器/電子羅盤/距離感應器/環境光源感應器/霍爾效應感測器
•支援GPS, A-GPS, GLONASS衛星定位
•2110 mAh 內建充電式鋰電池
•影音播放 :
  MPEG4 up to 1080p
  影音錄製 :
  MPEG4 up to 1080p @30fps, 720p @ 60fps


手動韌體更新步驟:

1. 檢查裝置使用的版本**
2. 下載裝置軟體和更新步驟手冊(從」手冊」欄位)
3. 只能在相同的版本更新, 譬如: WW->WW, CN->CN, TW->TW.
4. 軟體更新無法轉換成其他的版本與降版.
5. 錯誤的版本會造成更新失敗, 請使用相同的版本進行更新

*如何知道裝置的型號?
路徑:設定->關於->型號
**如何知道裝置的軟體版本?
路徑:設定->關於->軟體資訊->版本號碼

(1)請務必先確認你的ZenFone 5 型號
設定->關於->型號

軟體版本
設定->關於->軟體資訊->版本號碼


(2)依照你的ZenFone 5 型號&版本將檔案下載到電腦


(3)請將下載下來的zip檔解壓縮
  

(4) 將手機跟電腦透過傳輸線連接,開啟以檢視裝置或是直接打開檔案總管會看到『內部儲存空間』與『SD卡』兩個目錄,請點2下左鍵選『內部儲存空間』,之後把解壓縮檔複製到『內部儲存空間』

(5) 複製完畢後將USB傳輸線拔掉,手機會自動跳出詢問你是否要更新系統,按『是』,自動跑完

 

Q&A

ZenFone如何開啟開發人員選項?

 

1. 前往"設定",接著下拉至"關於"的選項後點擊它

2. 下拉至底部後, 接著點選"軟體資訊".

3. 點選"版本號碼" 7次. 當您點擊至第三次時,您將會看到視窗提示再繼續點擊4個步驟,即可成為開發人員.

 

ZenFone 硬體還原操作步驟

a. 在關機狀態下, 並確認電量剩餘10%(含)以上>>按壓 "電源鍵 + 音量上鍵" 約3~5秒,接著會出現Android圖示,進入Update Mode(Droidboot)模式

b. 如果操作正確,您將會看到Update Mode(Droidboot)模式的畫面如下圖,如果沒有請重新執行步驟a

c. 透過 "音量上鍵或音量下鍵"選擇至"FACTORY RESET"的選項後>>接著按一次[電源鍵]確認

d. 裝置將重新開機並開始處理還原程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棋5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