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台超級電匠買了6年都不會壞,除了造型古版一點沒啥好挑剔,一般救車裝置買來就是丟在後車廂備用,超級電匠剛好有並聯外部電瓶充電的功能,平常拿來充電電瓶就能常常久久.
市售救車裝置大都是附贈充氣機功能,我覺得那是雞肋,因為打氣磅數不足根本就打不進去輪胎,
打太久可能導致充氣馬達過熱與電路板IC燒掉的可能.


↗以超級電匠救車鱷魚夾正負極相夾
免加水電瓶充電不需打開密封蓋,破壞貼紙與密封蓋再蓋回去有漏電瓶液的可能,加水電瓶大電流充電才需要打開加水孔.


↗插上變壓器,不需要打開超級電匠電源開關,這是我用三用電錶摸索許久才發現是這樣設計.
打開電源開關反而是由超級電匠內的電瓶供電無法充電,這點說明書上頭沒寫.




↗電壓器是13V1A,如果缺1A的電容量換算充電時間就需要充1小時.
例如46B24L從沒電到充飽需要46小時,普通電瓶補充充電1~2個晚上就能充飽.




↗超級電匠"滿"字LED綠燈亮起就能拔線.
我試過超級電匠直接夾引擎室電瓶樁頭充電,不拔電瓶線也可以充電,兩種充法均可.


尚未實驗:
說明書上只說可以在汽車發動中透過點煙器孔對超級電匠充電,但是逆向充電不知道行不行??
我還沒試、也不敢試,使用市電AC 110V對超級電匠充電比較妥當.




↗我沒試過用雙公頭點煙器插頭線組插入汽車點煙器孔對車上電瓶充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棋5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