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台南市安南區中洲寮本地人,台灣歷史博物館場地(和順寮農場)從我還是小孩子的時候由台糖甘蔗園就被整地變成"一片雜草荒漠".
文獻資料:1992年前總統李登輝先生偕同前省主席連戰先生訪視省立博物館,指示籌建「省立歷史博物館」。
一座台史館要蓋19年,2000年阿扁執政之前原地就擱置長草,2000年~2008年才開始大興土木,台史館主建築物完工啟用.
2008年換成馬英九政府執政又原地擱置養蚊子,若不是2011年遇到文建會建國百年基金會補助拚命趕工,才有三月份「臺灣囝仔特展─遊戲童年」與主場館正式開館.
PS:臺灣囝仔特展是在旁館展出,現在台史館的員工研習中心與快樂萬花筒.














↘舞台設立在大水池中央,非貴賓無法進入貴賓席與通過走道,我只好在水池邊找石頭坐下,數位相機數位變焦拉到最大.
數位相機轉換成錄影模式要錄製歌手胡德夫唱歌,主持人既然突然宣布台史館開館,主持人流程掌握有問題,至少也要全場倒數三秒才放砲開館吧!


↘太陽能光電雲牆


↘上面有通道可以走人,只是不知道這些遊客爬上去幹嘛?





↘真正的入口在左側停車場,其實旁邊的市立壘球場有免費停車場.


↘當天十一點溫度就高達30度.
開館之後排隊人潮卻只顧著看舞獅陣頭不前進,導覽志工一直催促排隊隊伍往前走,我乾脆從隊伍斷掉的地方"接關".


↘現場暴力互毆事件.


↘保全人員出來維持次序.


↘遊客只顧著看這團.


↘一臉無奈的老人樂團.


↘哇!小英主席.
從我家騎腳踏車到這約要10~15分鐘,地理位置摸熟了,下次一定改騎腳踏車來.



↘快樂萬花筒,網狀溫室的設計.




↘主館後方的牽手橋與有情湖.






↘希望之丘,其實沒有多高,挖滯洪池的土石囤積起來的土堆.






↘忘憂湖,其實是滯洪池.
該地原本是台糖和順寮農場,2009年88水災,順寮農場排水不良完全泡在水裡.
滯洪池是台南市政府規劃的,.


↘人工濕地,真的有水鳥,水鳥圖片中央黑影部位.








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棋5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