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停泊在安平港口(億載金城後方)的德陽艦,將於2011年4月30日(六)正式對外營運
曾在美國服役、參加韓戰的德陽艦,原為美軍驅逐艦,在1977年由我國接收後返抵國門,正式加入我國戰備行列,為我國海軍服役長達28年,專門執行偵巡、各項演訓任務、外島運輸補給、護航護漁等功能,最後在2005年除役,並在2009年入安平港,規劃供民眾參觀.
艦上開放免費自由參觀日為每星期六、日;星期三、四、五採電話預約參觀;星期一、二休館.

已除役的德陽艦正式對外營運已經整整晚了兩年,早該在民國98年5月31日完工.
延伸閱讀2009/04/05 安平港歷史風貌園區,德陽艦軍艦博物館

新聞報導大員海洋歷史文化館(船博物館)興建工程,因為承包廠商解約,進度嚴重落後被文建會砍掉預算.
德陽艦一度在安平港消失,不知道為何現在又回來了.
今天天氣多雲飄雨,展示館正式對外營運卻沒有導覽員解說,艦內錄音導覽解說語音開關也沒作用.
逛完臨走前遇到一位瘖啞女士拿著一台單眼相機要我替她拍照,我原本以為她是外國人不會說台灣話,我拍完"好幾張"之後她才滿意的比手語向我道謝.(小姐!遊客很多,背景不拍到遊客是可遇而不可求的事情)


↘一九四五年七月三十一日在美波士頓海軍造船廠正式命名服役,船齡比我老爸還要老.
好像沒人發現林默娘紀念公園岸邊已經漂浮不明油漬.















↘艦長室





↘每遇颱風造成台南市海灘全毀的毒瘤~『保麗龍蚵架』.


↘停靠在安平區觀光漁市旁碼頭的臺灣船成功號,今年因應建國百年要航行到金門與澎湖.




圖片節錄自市府新聞稿
↘賴清德市長,台南市變更為直轄市第一次選舉,我家的票在幾乎都投給你,可別讓我失望.
前任市長留下來的東西你未必都要跟進,前任市長專搞安平區放空安南區,安平區該建設的地方都建設完成,安南區的臺灣歷史博物館閒宕多年才是你該去督促的地方.




結語:
我身為一位台南市居民,我並不認為府城安平港歷史文化園區需要退役軍艦,安平港自民國以來非軍事用途,除役軍艦不屬於安平港歷史文化的一部分,德陽艦停靠在億載金城後方非常突兀,應該讓德陽艦停靠到其他更好的處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棋5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